研招首页  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  考点工作  信息公开  历年数据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考点工作
 考点公告 
 管理制度 
 
考点工作  
当前位置: 研招首页>>考点工作>>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2021-12-29 08:34  


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在我校考点顺利进行,2000余名管理类考生参加考试。我校共设有74个标准化考场,其中常规考场68个、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3个,参与组织考试各环节的考务、监考、应急、防疫、保障等工作人员有300余人。在学校的坚强领导、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今年研招考试考点工作圆满完成,切实做到了“应考尽考”,实现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温情研考”的目标。

周密部署,做到平安研考。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市教育考试院的部署,学校成立校长宁晓明为组长,副校长许兴友、严云洋和市卫健委派驻人员为副组长的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置督查及应急情况处理组、纪检监察组、联络组、宣传组、考务组、安全保卫组、后勤服务组、系统组和疫情防控组九个工作组。根据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充分落实“五个到位”,顺利实现“一统筹、六确保”的工作目标,基于校情和疫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制定了《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江苏海洋大学考点工作方案》及《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办法与流程》,建立了考点工作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并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考试前期,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考点考试工作协调会和推进会,将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岗。12月22日,在文通楼B104专门组织考点考务工作培训会,参加人员有全体监考人员、考务人员及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负责人对考务工作作全面系统培训,教务处考试科科长张玉霞对考务和流动监考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卫生科科长姜琦做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移动公司有关人员做考务通和金属探测器使用培训。会上,许兴友就做好考务工作再三强调,要常怀敬畏之心,切实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切实做好考务组织、应急处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错一张考试试卷、不错贴一张条形码、不少回收一张卷卡、不发生任何考务事故”。连云港市教育局苏守杰副局长带队来我校进行考前督查和疫情防控指导。

考试期间,宁晓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考务与考试全程进行了巡视巡检,对考场准备、考风考纪、监考规范、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诸多环节进行细致指导,许兴友和严云洋靠前指挥,躬身力行,笃行不怠,率先示范,始终坚守在考务第一线,保障考试全过程安全有序。连云港市教育局徐向阳副局长带队对我校考点考试组织进行现场巡视,并对我校考点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密切协作,确保健康研考。本次考试考点工作的顺利完成,有赖于全校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学校党办校办全力协调涉考综合工作,指导处理防疫突发事件,协调处理相关隔离考生的考试工作;信息化中心全程确保考点专用网络的互联互通,为考务顺利进行提供了充分的网络保障;保卫处全员上岗,认真做好考生入校检查、考务安防、秩序引导等安保工作;后勤管理处积极对接市卫健部门,切实做好防疫、医护、餐饮、水电、物业等保障;教务处和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于考试组织和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支持;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考务工作予以全程监督。

 

 

多措并举,实现温情研考。考试当天,正逢寒潮来袭,低温与风雪交织。研究生院和校宣传部通过多种渠道发布考前提醒、考风考纪公告、防疫须知和防寒保暖提示,并在考场周边设置详细的入场导引图与指示牌,安排校保安人员和3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进行引导,确保考生顺利入场考试。设置考生候考休息室,并在指定区域提供热水,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为隔离考生设置专用通道,在专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隔离考场考试,并妥当安排其就餐、休息等事项,确保国家“应考尽考”目标落地落实。

20AE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