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首页  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  考点工作  信息公开  历年数据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研招首页
 招办介绍 
 通知公告 
 特别提醒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研招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发布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
2022-04-05 12:45  


各研究生招生学院、考生:

我校部分招生学院(中心)有缺额的专业可接收调剂,现将调剂复试和录取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政策

登陆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jou.edu.cn/)——通知公告,学习《江苏海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材料,充分了解我校复试录取及调剂政策。

二、调剂工作要求

1.我校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均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志愿锁定时间不超过36个小时。

2.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或领域)复试原则上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如合格生源不足招生规模120%的专业,则按实际上线人数进行复试。没有缺额的专业一律不再接收调剂。

3. 需要调剂的考生自行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yztj/)填报调剂江苏海洋大学志愿,不接受电话、邮件、来人来函等其他方式的调剂申请。填报志愿时间截止时,各招生学院在研招网下载考生志愿列表,剔除不合格考生(不符合专业报考要求的考生等),随后在各个专业内,原则上按调剂该专业考生的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同时综合考虑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如遇考生不按要求确认或调剂成功后放弃,将视情况补充调剂考生。

4.考生应谨慎对待调剂志愿,本着诚信的原则如实向学院或学校表达个人复试意愿,对于接受复试通知后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考生,江苏海洋大学将进行失信登记记录,将不再受理该考生的调剂申请。

调剂工作安排表

序号

内容

时间节点(过时视为放弃)

1

研招网公布各专业的缺额,考生线上填写志愿

2022460:00

2

根据专业缺额和考生填报情况关闭已经满额的专业

20224612:00

3

研究生院下载考生调剂志愿,分学院发送给各招生学院

20224614:00

4

各招生学院对申请调剂志愿考生(剔除无效报名)进行审查和筛选并提交拟发复试通知的考生名单,由研究生院审核后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20224618:00前,具体以研招网发布通知为准

5

考生自行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参加复试”,过时不确认视为放弃

20224624:00

表中的间节点,是以开通正式调剂系统后12小时内,报名人数满足复试要求,在612点关闭系统的专业来计算,如果关闭系统时间推迟,则对应时间节点相应顺延。

三、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考生请提前做好如下准备:

1.资格审核材料:请考生及时准备好复试所需材料,见https://yz.jou.edu.cn/info/1961/1126.htm,根据招生学院要求将材料发送至学院进行审核,如有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应一并发送。

2.认真学习《江苏海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江苏海洋大学2022年研究生考试网络远程面试程序》《江苏海洋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https://yz.jou.edu.cn/)等,做好网络远程复试相关准备工作,并参加各招生学院组织的复试平台模拟演练。

3.各招生学院、学科复试具体要求,请复试考生主动与各招生学院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流程、时间安排等。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https://yz.jou.edu.cn/info/1961/1088.htm

(二)第一轮调剂考生网络远程复试拟安排在412日前完成,具体由各招生学院结合本单位情况错时错峰、分批有序开展复试工作。模拟演练和具体复试时间以各培养单位具体通知为准。

(三)考生如被拟录取,须按照学校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拟录取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考生由研究生院发给《调档函》;拟录取为全日制定向就业的考生办理《江苏海洋大学定向就业培养硕士研究生合同书》(https://yz.jou.edu.cn/info/2081/1097.htm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能录取为定向就业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调取人事档案,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具体要求待全部录取工作结束后通知,请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及与招生学院联系。

(四)所有拟录取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体检,在新生入学报到后由学校(招生学院)统一组织,体检报告放入考生本人档案。凡体检结果属于上级文件规定的不适宜相关专业录取的考生,学校将取消学籍。请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提前了解体检标准和要求,以免新生入学体检不合格被取消学籍。

四、有关信息

学校代码:11641

学校名称:江苏海洋大学

联系电话:051885895243

电子信箱:yjsc@jou.edu.cn

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jou.edu.cn/

江苏海洋大学违法违纪行为举报电话:0518-85895032,电子邮箱:jwjc@jou.edu.cn

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有关信息会及时公开发布,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密切关注,祝考生调剂顺利、上岸成功!

 

                           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20224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243